莫名其妙的、串燒祭從去年到現在,仍然持續進行中

page

 

 

這幾年,台灣居酒屋的風氣盛行。簡單、有菜有酒,加上日本風格情調。上班族下了班,三五好友一揪,就能一起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。各式各樣的居酒屋,不管是在東區、市民大道,或是在延吉街,還是大街小巷,各式各樣的居酒屋如雨後春筍、突然冒出許多家,讓人目不暇給、不知如何選擇。

 

不過,在各式各樣的居酒屋中,我專攻串燒店。對我來說,好的串燒店,基本要有三項:物美價廉(想怎麼吃就怎麼吃、價錢不會造成太大負擔)、有特色(除了基本款,可能還有一些價錢比較高、但是有特色又值得一試的品項菜色)、無負擔(無須考慮價錢,也不需要多正式、多有心理準備,遇到就吃、想吃就吃),也許你會認為我想太多、太膚淺或是沒常識,但是串燒這詞,對於每個人的意義,全憑各人解釋。

 

所以目前為止,吃到現在,根據我的原則與想法,我最推的幾家店:

 

南勢角興南夜市內,小串燒

忠孝東路市民大道上,東京串門子

忠孝東路市民大道上、大眾立吞酒場

 

這幾家絕對是價錢無負擔、物美價廉、料理好吃有特色,酒錢便宜可以爽爽吃的好店。算得上算不上名店我不知道,但是在沒收錢沒店家邀請的狀況下,這幾家都是我親身體驗、每家都至少吃過四次以上、摸著良心推薦也不會良心不安的好店。

 

如同我之前所說:居酒屋串燒店的一級戰場,不是在東區、就是在市民大道,要不就是在延吉街上。要在其他地方找到符合我要求的串燒店,我只能說:這還真得靠運氣。這次在新莊遇到一家難得值得推薦的好店,當然要介紹一下。

 

位在新莊復興路一段的巷口串燒。走到店門口,從異於左右鄰居的裝潢就能看出來、相較復興路上的傳統店家,巷口串燒是個比較年輕化、有特色、不一樣的店。

DSCN5781

DSCN5785

巷口串燒,根據老闆或是網路上的說法,裝潢是走美式LOFT工業風。門口透明的落地窗上用筆寫上推薦菜色以及季節限定的特色菜色,像是最近推薦的特色菜色就是烤生蚵。不過不管是LOFT還是SOFT 或是HARD,這些我都不懂,料理好吃才是世界共通的語言。

 

店內空間寬敞,加上大概就是所謂的LOFT裝潢風格,吊燈跟沙發都相當有質感,比起一般居酒屋來說相當有特色。

DSCN5780

DSCN5779

外觀、裝潢之類,打哈哈的說完,你知道、我也知道,重點還是在菜色上。

 

先來個蛤蠣湯

DSCN5791

巷口串燒的蛤蠣湯相當有特色:九層塔特多,應該可以叫做塔香蛤蠣了。另外該有的蒜頭薑絲也沒有少,蛤蠣也挺多的,一碗不大,但是價錢也不貴,推薦可以點一碗暖暖胃。

 

牛肉串、羊肉串、豬肉串

DSCN5792

牛肉跟豬肉串同樣用孜然提味,這算是最特別的地方,不愧店名中都有孜然的店家。羊肉的味道不錯,肥瘦比例很OK,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,吃起來有羊油的潤跟香。

 

三角骨

這道要說一下。不知道是否是先炸過再烤,吃起來又香又脆、又沒有多餘的油味。加上調味適中剛剛好,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。這三角骨可以說是本次第一個亮點。

 

百頁豆腐

DSCN5795

基本上我不太吃百頁豆腐(因為被叫做化學白塊),這次點了試試看,沒想到一吃就中!烤的火侯恰到好處,熱呼呼軟綿綿的,中間吸了醬汁,一咬下去汁液滿口,好吃!

 

烤魷魚

DSCN5796

價錢跟夜市的差不了多少,但是吃起來我倒是相當推薦:一樣烤得很好,不會太濕不會太乾,還吃得到魷魚的軟跟彈,不會烤的太老變得硬跟韌,灑上蔥花提味這點也很不錯。這道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。

 

無骨雞腿跟雞翅

DSCN5798

怕吃不飽點太多、預算爆表的,點個無骨雞腿就沒錯。份量足、好吃。

雞翅是整隻三節翅,分量也不小,味道也很不錯,一邊啃雞翅一邊配啤酒乃是人生一大快事。

 

肥腸

一般串燒店的大腸,大概都是用「串」的方式呈現。巷口串烤則是用熱炒店「盤」的方式呈現。大腸外酥內嫩、配上蔥花跟洋蔥,經典下酒菜無可挑剔。

DSCN5802

最後總結:

 

整體來說,這家巷口串燒,值得推薦!

 

價錢中等,菜色種類豐富、有特色。酒的部分價錢也算OK,重點是還有1664白啤酒跟北台灣荔枝啤酒,這兩種香甜的啤酒讓不喜歡啤酒苦味的女性,來這裡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。菜色豐富,這次點的菜色算是居酒屋串燒店的基本款(像體操比賽的指定動作)目的是先評鑑一下基本功與味道,吃下來的結果我相當滿意,下次有機會經過新莊會再來嘗試一下其他店內的特色菜色。

 

巷口串烤-新疆孜然啤酒屋


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01號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