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大阪只有吃爆喝爆買爆的男人上線啦! 

 

page1.jpg

 

 

 

 

這次大阪行最後兩天剛好遇上颱風,還好沒耽誤到回程的飛機。 

 

大阪行第四天,風雨不小,所以來去有屋頂可以防風防雨的天神橋筋商店街逛一逛。其實也不是真的要逛甚麼買甚麼,而是來吃東西的。天神橋筋這邊有幾家網路上推薦的壽司、天婦羅定食、章魚燒、鯛魚燒,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居酒屋。 

 

不過這天因為颱風的關係,商店街很多店家沒有開,不過就算這樣,還是一路從頭吃到尾、從下午吃到晚上。 

 

這天晚上要吃的這家居酒屋就是地魚屋台とっつぁん(天六店)。 

 

這家店的位置不錯:從地鐵站天神橋筋六丁目的六號出口,出站右轉之後再左轉,就能看到,相當方便相當好找。 

 

DSC01604.JPG

 

後來發現其實天神橋筋商店街裡面也有地魚屋台,我還以為是盜版,回到台灣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不同分店。不過就算如此,如果下次去天神橋筋、我應該還是會天六店,原因無他,一就是我前面說的離地鐵站近、方便好找,二就是我準備要說的... 

 

真的便宜又大碗啊! 

 

如同一開始提到的,拜訪的那天剛好颱風,商店街人潮稀稀落落、路上行人也很少,日本人可能都在家裡躲颱風,晚餐時間約莫六七點左右,進到店裡也才只有幾桌客人... 

 

但是店員實在太有元氣,每次跟廚房確認餐點的時候雙方吼來吼去,真的精力太充沛、甚至到有時候會嚇到人的地步。 

 

菜單一覽 

 

DSC01586_1.jpg

 

看網路上食記好像都是日文菜單,不過對我來說雖然有點困難但是還是能點菜,不過店家現在有中文菜單了,大家點菜再也沒有困擾了... 

 

大概的困擾應該是...三文魚就是鮭魚這種,名字都是大陸翻譯。 

 

不過看看菜單上的價錢,這還真的能算得上是便宜了,現在回看菜單跟價錢,恨不得再去一次、把菜單上的菜通通都點一輪。 

 

不多說,上菜! 

 

DSC01590_1.jpg

 

天婦羅真的很不錯,配上蘿蔔泥跟天婦羅醬汁:我得說、日本的蘿蔔泥真的很不錯、不辛辣又甜,然後完全不怕你吃、每張桌子上都一整大盆讓你自己爽加多少加多少。醬汁也是,一整個熱水壺大小讓你自己用,一開始我還以為裡面裝的是雞湯咧。 

 

鰻魚,不過我看應該是翻譯問題,這應該是穴子、是星鰻,跟我們吃的鰻魚飯的鰻魚是不同種,雖然都是細細長長的魚類。但是現在重點不是討論魚種,而是這個大小! 

這樣才200塊日幣! 

 

DSC01592_1.jpg

 

外層麵衣不會太厚、而且是點了才炸、炸好就直接上桌,酥脆自然不在話下。外層酥脆的麵衣配上裡面鬆軟又熱騰騰的細緻魚肉,配上蘿蔔泥跟醬汁,完全不膩,一大塊一個人就能爽爽吃完。 

 

大蒜也很有特色,加熱過後沒有大蒜的臭味,口感鬆軟又綿密。 

 

DSC01596_1.jpg

 

另外一個很有特色的是魷魚,不過看日文應該是花枝。雖然炸花枝在台灣很常見、沒什麼稀奇的,但是因為麵衣不一樣、而且火侯控制的好,炸起來裡面還是很軟嫩,配上外層酥脆的麵衣,兩種不同的口感跟花枝的鮮味,簡單的料理有最直接的美味。 

 

DSC01598_1.jpg

 

而且只要150塊日幣...便宜的真誇張。 

 

配上啤酒,真的可以說「絕頂升天」 

 

DSC01581_1.jpg

 

另外岔題一下:如果有跟我一樣喜歡在居酒屋吃飯、喝啤酒,但是對於生啤酒或是瓶裝啤酒沒有特別講究的朋友,建議可以點瓶裝啤酒,一來價錢便宜、二來CC數比較多可以喝得比較久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經驗。 

 

到這種以海鮮為主打特色的店,當然要叫個最簡單但也最困難的烤魚來試試看。自從去了礁溪、吃到一家很好吃的海鮮餐廳,在那邊吃了好吃的烤魚之後,開啟了我人生尋找好吃烤魚的路線。到了有賣烤魚的餐廳當然要點來試試看。 

 

DSC01601_1.jpg

 

 

這樣大一條魚,還好只有半邊,要不然可能會吃不完。這樣一條烤魚只要650塊日幣,真的比台灣還便宜了 

 

不過不知道是什麼魚就是了。烤的火侯不錯、皮酥脆而不焦,不過魚肉質地結實,不是我喜歡吃的細緻嫩帶油潤的肉質,應該是魚種不同。不過新鮮、吃得出鮮甜,配上旁邊的蘿蔔泥相當美味,最後一樣吃光光,連骨頭旁邊的魚肉都啃得一乾二淨。 

 

最後總結感想:不愧是我在台灣就已經上網survey過許多居酒屋、經過上百家海選、最後列入「要吃清單」的好店。這次經驗完全沒有讓我失望,在美味程度跟價錢方面,甚至比我想像中的還好。日本行到這天已經是第四天,這四天下來也吃了不少家居酒屋,這四天吃下來,這家是我這次旅行中最推薦的一家居酒屋:不論是價錢、還是好吃程度,絕對物有所值、價錢便宜,吃到爽也不擔心帳單爆表的一家。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我點太少,因為接著下來還想去試其他的居酒屋,所以在這家點的算是有克制,大家可以看到菜單上像是生魚片、煮魚、魚師料理跟本店特色的我其實都沒有點到,我必須要說這是我失策的地方,像這種店真的要一次點好點滿,吃個爽才是。 

 

天神橋筋商店街裡面那家我就沒試過了,我估計像我這種不想踩雷的人、好不容易找到好吃的店,如果下次有機會去,我一定還是吃同一家,雖然說天神橋筋商店街裡面那家也是同個品牌的分店。 

arrow
arrow

    氰化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